28. 一方受轻伤

同居三十题。昨天晚上摸别的去了没写,下午正好在医院排队,写点应景的。
为什么又写了这两个人散烟(
强行轻伤。

-

岛田源氏在外派任务中断了一只胳膊。

麦克雷走进公共病房的时候,岛田源氏正安静地坐在靠墙的一排座位上。隔着淡蓝色的帘子,他听到里面有人在不断着呻吟着。源氏旁边还歪歪扭扭地坐了一两个身上缠着绷带的本部特工,脸上的表情毫无生气。岛田源氏端正地坐在他们中间,对比之下镇静得有些过分。

麦克雷朝源氏招了招手,后者朝他点了点头。忍者平时持飞镖的右臂,现在空荡荡的,只剩下一些红色黑色的电线暴露在外。他还仍然为人的左臂搁在腿上,显得十分孤单。

“真惨。”麦克雷一边说一边坐在了源氏旁边的空位上。“唉,所以说我讨厌公共病房。没病来了这感觉都觉得浑身难受,像是马上要病倒。”

“谁在说病房的坏话?”麦克雷话声刚落,齐格勒医生拉开隔离帘从里面走了出来。“杰西,小心下次我在你的阿司匹林放别的东西。”

“女士,我可没有恶意。”牛仔只得赔笑,“没办法,暗影守望待遇太好,还有单独隔间,让我一时忘记人间疾苦的真正模样。”麦克雷说这话时,一旁坐着的其他的几位病人目光都转向了他。

“莱耶斯可把你惯坏了。”医生揶揄道。“我今天工作实在太多,没法单独跑一趟去你们那边,又放心不下源氏,只好让他来这里找我。抱歉,源氏,等我忙完这一床我就给你做检查。”

“没关系,本来我也没什么大碍。…就是又要拜托托比昂了。”岛田源氏答道。

“有没有问题要等我亲手确认了才能知道。”齐格勒说着又转身把帘子拉了回去,“你们这些小伙子们真不让人省心。对了,提前说一句,要抽烟出去抽,杰西。可别让我逮到你在我的病房里搞事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麦克雷嘴上敷衍道,然后起身站了起来。“出去透透气?我可坐不下去。”他朝源氏看看。

“所以,你怎么来了?”岛田源氏跟着麦克雷一路走到走廊尽头的窗口处。

“关心我受伤的室友,不行吗?”麦克雷把烟叼在嘴里,低头在口袋里摸索他的火机。

“少来。”岛田源氏说着伸手把牛仔嘴里的烟抢了过来,“你要真的关心,那就麻烦别在我面前抽烟了。你不在乎,但我还想多活几年。

你的肺都是人工的了,还在乎这点破事?麦克雷心想。“你跟齐格勒这一唱一和是事先排练好来对付我的?”他试图把源氏手上的烟夺回来,然而想不到他的室友居然把烟从窗口直接扔了下去。

“你搞什么——”麦克雷哀嚎了一声。“现在又不在房间里,至不至于?”

“我这是关心室友健康。”源氏义正严辞地说。

“你他妈的…” 麦克雷正想骂一句,看了岛田源氏破败的肩膀,又把话咽了回去。“算了,不和伤员计较。莱耶斯叫我来看看你的死活。他嘴上不说,想必背地里还在惦记着你。…这下看到你活蹦乱跳,还有力气扔我烟,那个老家伙总能放心了。”

岛田源氏叹了一口气。“长官是个好人。”

“也是个混账,傻子。”牛仔把被窗外吹来的风吹乱的刘海往后撩了撩。“…话说回来。你胳膊到底怎么搞的?受损得这么厉害,不像你的作风。每次和你出任务见你跑的比谁都快,小灵雀。托比昂见了要骂死你。”

“…替人挡了子弹。”源氏平静地答道。

“哈?”麦克雷有点惊讶地皱了眉,“你这么有爱心的吗?”

“多拉多的街头太乱了。”岛田源氏头倚着墙,眼神有些飘忽不定。“那群人绑了个孩子。我绕后救了她,但是他们人数太多,并且我带着一个人行动又不如以前灵活。”

“下三滥的手段,我以前还在街头混日子的时候都不屑一做。”麦克雷说,“所以呢,你就用身体护了那个小女孩?”

“反正我已经失了肉身,挨几枪也不是大事。丢了胳膊,明天再接一只就是。”忍者轻描淡写地说。

“你听起来倒真的像机器人了。没有感受,只有利益评估。”麦克雷似笑非笑地看着源氏,“我知道你还保留着电子神经,就算痛觉被削弱了,断臂也不是什么小伤。真是胡来。

“胡来?我总不能扔下她一个人。先不提外面的特工们看到我独自落荒而逃是什么反应,…那个女孩还很小。”源氏顿了顿,“又有一个家庭要失去一个孩子,一个母亲要失去女儿。世界上又少了一个未来的可能性,多了一份痛苦。这种事我们见的还不够多吗?”

“零件可以再换,血肉之躯可没法再造一副。”

麦克雷默不作声。

“自从换上这副身子,我感觉眼睛仿佛也被换了一副视角。”岛田源氏捏紧了拳,但随即又松开了。“可以看到更多的丑恶和不堪,而我自己也活在这份仇恨之中。”

“你难道没想过改变吗,杰西?”忍者发问。

“你说这话,让我觉得自己在同莫里森长官讲话。”麦克雷打趣道。“我们不都在尝试着改变吗?为'正义的一方'卖命。可正义女神也要雇佣地下枪手,去拧断碍事之人的脖子。”

“我想我们都走行走于黑暗之中。”源氏说。

“符合暗影守望特工的形象,也没什么不好。暗夜里的英雄,比正派角色更吸引人。适合迷人的我。”麦克雷揉了揉自己被风吹得发痒的鼻子,“好了,回去吧。齐格勒总该忙完了。”

他们一前一后地往病房走去。从岛田源氏破裂的肩膀处落下的几根电缆随着他的步伐一颤一颤,麦克雷伸手扯住了两根。

“别修了,我给你编两根辫子,完美。”牛仔说道。

“快滚。”忍者回头瞪了他一眼,听起来却是在笑。

评论(5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PM37093 | Powered by LOFTER